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1月2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曾珊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讲座。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盐田区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曾珊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今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条例》的有关内容,盐田区特邀曾珊红解读新修订的《条例》。据悉,曾珊红现为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长期从事纪检监察一线工作,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丰富的执纪执法审理经验。讲座中,曾珊红结合各类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分析,深入解读了《条例》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规定,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和执行法律和纪律规定的要求。

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不断深化对《条例》要求的学习掌握,切实筑牢廉洁从政、清正用权的思想防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在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使党的纪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严守“六大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抓住“关键少数”,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