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海洋生态文明 盐田区启动“海洋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春丽)12月25日下午,由区文明办、区科协主办的“海洋科普进社区”活动在鹏湾一村正式启动,众多市民通过参加活动学习海洋知识。据了解,该活动还将走进多个社区,给盐田居民送上一顿丰富的海洋知识盛宴。

“海洋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

大海里究竟有多少种鱼类?深圳海域里真的有白海豚吗?风暴潮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在“海洋科普巡展”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海洋科普与环保宣传册,摆放科普展板及海洋生物展品,开展海洋动物少儿拼图游戏,以及设立海洋咨询台等,多途径多方位向居民科普海洋知识。活动现场,居民们或聚集在展板前津津有味地观看海洋科普知识,或到咨询台向工作人员求解心中的疑惑;小朋友们则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玩起拼图游戏,各自拼出自己最喜欢的海洋动物,如有着嘟嘟嘴巴的海豚、在海洋中迎风破浪的鲸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