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盐田举办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2月23日上午,盐田区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启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建勇等出席活动。活动中,区领导带领辖区200余名登山徒步爱好者完成全程10公里的山地徒步活动。

盐田区举办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

据悉,盐田区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由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华大基因、安多福、心性文化传播单位协办,并得到盐田区文化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行动路径,对推进盐田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盐田区山海秀美、时尚健康的城区形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午8点15分,在区领导、市登协嘉宾、区登协会长等共同发令下,首届“山海盐田行”活动正式开始。徒步队伍从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出发,沿盐田区人民医院登山道拾级而上,经梧桐横径路段,沿梧桐山山南行至恩上村,最终回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全程10公里。

盐田区举办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
盐田区举办首届“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

“‘山海盐田行’山地徒步活动对于推动全名健身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登山爱好者吕先生接受采访表示,登山可以强身健体、开朗心情,自己和家人就多次参加过莲花山、南山等地的徒步登山活动。此外记者发现,吕先生虽然脚部受伤,但还是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山海盐田行”登山活动,并坚持走完了全程。

区登山协会会长周文清表示,盐田区登山协会作为刚成立起步的民间组织团体,始终致力于科学运动的理念,一年来举办各类登山活动10余次,多次组织参与森林抢险、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活动,助力山海盐田、美好盐田的建设。他指出,各位登山爱好者在活动中应注重科学运动、量力而行,应注重环保、爱护环境,同时应注重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如此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愉悦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