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海景社区居委会开展“关注骨骼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静悄悄的流行病”,那么,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单纯补钙是不是就可以治疗骨质疏松呢?带着这些问题,带着对老年人健康的关注,海景社区居委会为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场“关注骨骼健康”专题讲座,辖区老年居民近6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海景社区居委会开展“关注骨骼健康”专题讲座

为大家授课的是盐田区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骨科主任黄仁辉。黄仁辉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朴实无华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骨质增生治疗中的几个误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腿疗秘方、骨质不疏松,健康乐无穷等方面的知识,为老年朋友排忧解难,为老年朋友发《盐田区老年健康手册》,让其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可查阅防治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

通过骨质疏松知识的普及讲座,提高了老年人对骨质疏松防治的意识,也提升了群众防治骨质疏松症的能力,受到了辖区老年朋友的欢迎。(杜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