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打好组合拳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近日,超强冷空气南下,深圳东部海域出现大风等天气。深圳市气象台于28日15时58分发布寒冷黄色预警,28日18时5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盐田海事局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冬季寒潮大风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

盐田海事局打好组合拳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主动收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向辖区相关港航企业尤其是涉客单位发出气象安全提醒,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加大电子巡航、现场巡查及海上巡航力度,重点关注涉客船舶及国内航行小型货船的安全航行状态,及时发现风险因素;加强企业在执行气象接收和预警方面工作规定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注意恶劣天气下开航前条件及作业条件的满足情况,不冒险开航、作业;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安排2艘海巡船艇码头待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下的突发事件或险情。

据了解,后续寒冷天气将持续数日。盐田海事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大风寒潮及随后温度回升时可能发生的大雾天气,及时做出应对,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