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实验学校未来教室传来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声,原来是“生命之旅”活动结束啦。据了解,在10月中旬,盐田区计生协承接了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生命之舞新策略——生命之旅课程,课程得到了盐田区实验学校的大力支持,共4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12单元的活动。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活动

本次“生命之旅”是以国际青年项目“生命之舞”为基础,致力于赋权青年人,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性与生殖健康活动,让青少年懂得如何选择健康,学会独立判断,学会保护自己。

12期的生命之旅课程主要围绕五个模块展开,包括“邀请加入改变之旅”“我”“我和你”“我和社会”“庆祝改变”。旅行开始时,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生命之旅”的内涵和意义,让学生相互认识和了解,制定旅行公约,并签字盖章,增强团队的归属感。在接下来的旅行中,主持人带领学生们一起认识了身体构图,学会发现自己的内在和他人的长处,认识我的边界,应对同伴压力。体验式的教学由浅入深,带领学生认识自我,认识他人及社会,能够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在课程中展现自己的个性与风采,更易于接受新知识,更加直观地了解生命之旅课程的内涵。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活动

新颖的课程内容,多样化的教学形式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在学生中获得热烈反响。在最后分享的环节,有学生分享到,通过12期的课程,让一群不相识的人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人际关系得到了改善,在这里交了很多新朋友;还有学生分享到,在这里学习,了解到艾滋病、性骚扰、预防意外怀孕等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对自己和他人以及社会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会如何做选择,保护自己。活动的最后,区计生协联合盐田实验学校还给每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盐田区计生协也将不断深化生命之旅课程,引导青少年不断探索,全面认识自我,学会自我保护,更加健康积极向上地成长。(宁晖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