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诗歌之美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田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许光)1月2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田心小学。著名诗人、国家一级作家、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以“给孩子的100首诗”为题,向学校师生分享阅读诗歌之美。

分享诗歌之美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田心小学

“诗歌,表达的是梦想、想象和诗人独特的发现。诗人很天真,诗人,是最孩子气的大人。”活动中,杨克老师首先带领现场孩子们聆听和朗读《给孩子的100首新诗》中选录的几首耳熟能详的诗,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别康桥》等,并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几首诗歌的经典性与艺术性。杨克老师以朴实的语言和简单的文字为孩子们讲述,让孩子们在新诗的世界里感受现代汉字里的声、色、画、思,并在意境里感受现代汉语的魅力

分享诗歌之美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田心小学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多读诗歌,有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文字感受力与敏感度,更好地亲近阅读。”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国新诗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艺术欣赏能力,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