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体制改革获市民点赞 梅沙街道获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

发布时间:2019-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月3日下午,在第六届南都街坊口碑榜点赞礼上,梅沙街道荣获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应邀出席点赞礼并接受颁奖。据悉,这也是盐田区首次荣获此奖项。

梅沙街道获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

在多元化的社会治理体系中,基层是社会的单元细胞。2018年,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沙街道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基层建设。自加压力,创新探索,求真务实,找准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先行先试,创新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基层治理体制改革。

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揭牌 资料图

自2018年1月2日,梅沙街道以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拉开改革序幕,在全市率先探索网格员队伍垂直管理以来,一年间,街道始终以坚定的步伐,高效的行动,实干的作风,实行网格员队伍垂直管理,采办分离,改革的各项举措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了切实的成效,也为盐田区网格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经验,探索了新路。

梅沙街道获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

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吴坤生表示,梅沙基层治理体制改革项目获得了第六届南都街坊口碑榜民生微实事金奖,既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梅沙街道一年工作的褒奖和肯定,又是对梅沙今后工作莫大的激励和更加殷切的期望。“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这是街道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所在。”吴坤生表示,未来,梅沙街道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牢固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进一步做实基层、夯实基础,为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