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行智慧安监系统一期工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月2日,盐田区安监局举行智慧安监系统一期工程培训会。区安监局各科室安全监管执法及系统操作巡查人员等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盐田智慧安监信息化综合监管系统研发单位的工程师授课,通过大屏幕投影、结合活页图解资料的方式进行,讲课件、看视频、说案例、解疑惑,现场对系统的功能、应用和建设成效进行概述,并详细讲解演示了行政执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数据传输、在线会务等子系统及辅助业务功能的具体操作。参训人员边学习边操作,确保能及时熟悉掌握操作流程。

培训中,工程技术人员就如何利用中控平台开展远程视频会议进行了全面培训。按系统设置的板块功能逐一铺开重点讲解远程登陆、多方连接、文件切换、特殊设置等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

盐田“智慧安监”是盐田区落实科技强安、实现风险预控、关口前移而着力打造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管理,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系统经过终验和测试运行后,已具备正式投入运行的条件。此次培训,是区安监局根据系统运行的需要,对使用局内终端的监管人员量身定做的专场培训,培训使局监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系统操作。

培训会上,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使用“智慧安监”综合监管系统是提高安全监管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的需要,是依靠科技手段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安全监管人员要对标要求,尽快熟练使用该系统和终端,要依托公共资源,发挥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为辖区安全生产提供有效的智能支撑和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