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 部署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收听收看国务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1月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盐田区在区行政中心12楼西会议室设分会场,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区安委会其他各成员单位及辖区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智立即召开落实会议部署辖区相关工作。张智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按照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素质。要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各学校应及时了解和掌握本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使用、管理等具体情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确保安全。要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危化品管制。相关单位要制定并完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保管、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规章制度,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使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要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危化品排查。各有关部门、单位既要举一反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强对实验室特别是易燃易爆危化品的排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定有序的教学秩序。要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危化品宣教。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安全防护知识和应急处置知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