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教育局一项目获评“深圳教育改革卓越奖”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珠三角全媒体新闻部承办的“致敬教改”年终盛典暨深圳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展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上,盐田区斩获多个奖项,其中,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获评“深圳教育领军人物”,盐田区教育局“整体推进‘新样态’学校建设”项目获得“深圳教育改革卓越奖”,盐田区实验学校获“2018深圳教育改革榜样学校”荣誉称号。

“致敬教改”年终盛典暨深圳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展

在以“培养创新人才:新时代的教育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中,李志利表示,对当今中国基础教育来讲,我们培养的创新人才就是要能够适应民族复兴、大国崛起要求的人才。“为什么开展素质教育,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些问题的核心就是培养怎样价值观的接班人。”李志利表示,近几年,盐田为全体校长、教育工作者包括学生搭建了几个平台:一是盐田教育“四化”平台——整体化、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二是推进“新样态”教育——创建原生态、去功利、致良知、可持续的现代学校;三是未来教育——率先建成了智慧教科研中心,并实现未来教室区域全覆盖。李志利认为,多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为学生创造成长更多的可能性,这就是全面培养创新人才的渠道。

“致敬教改”年终盛典暨深圳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