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2018年区情通报会 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区情通报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盐田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3%左右,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通报了盐田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建勇通报了盐田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区法院院长杨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剑锋分别通报了盐田区人民法院、盐田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武威主持。

盐田区召开2018年区情通报会

据了解,2018年,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全力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

2018年,盐田区谋划全局,有序推进大事要事,以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站位,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国首家中东欧“16+1”农产品和其他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落户,首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等活动成功举办,盐田政府在线英文版门户网站上线运行,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圆满完成区委确定的各项年度改革任务,提标推出“盐田80”改革举措,全国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挂牌成立,SUC可持续发展城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等4项改革荣登“2018深圳改革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攻坚突破。

盐田区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盐田”的视野,开展建区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发放“民生大礼包”,举办20周年发展成果展,全面激发居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要务,全力做好台风“山竹”救灾重建工作,实现辖区人员伤亡事件零发生,高标准启动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等景点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