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2018年区情通报会 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2018年区情通报会

生态文明继续领跑 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现“七连冠”

2018年,盐田区出台全国首个城市GEP核算深圳标准,发布生态安全港国家标准,实现省级宜居社区全覆益、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和治污保洁考核两个“七连冠”、污染减排考核“四连冠”、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三连冠”。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3天,PM2.5浓度为22.4徽克/立方米全市最低,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建成启用盐田国际新A闸,加速推进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盐港东立交、坪盐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区功能更加完善。稳步推进“智慧盐田”和世界级“山海花城”建设,提升6条道路及节点花卉景观,建成13个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立体绿化项目,打造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等特色公园,完成海滨栈道、中心城区等艺术灯光工程,巩固“厕所革命”建设成果,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监管率达100%,市容环境综合考核荣获“七连冠”,成为全市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

2019年,盐田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盐田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大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努力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之城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