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赏景的又一好去处 盐田区鸳鸯谷景区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9-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

针对景区地形复杂,平地较少,溪流两侧山林密布,可开展活动较少,水系也有待整理,山林无相,难以形成春花秋叶的斑斓景观。项目建设方综合项目存在的优势与劣势,采用“山水清涧、凤舞花谷”的设计理念,通过景观打造,引入开花植物,将场地内受限制的区域重新激发出活力与特色。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

同时,为了达到项目预期定位的效果,景区设计在现状水系基础上,对水系进行梳理,增加水涧支流,并分级设置跌级蓄水面,完善景区水系,丰富水体景观;在现状土路与登山步道的基础上,对登山道路网进行完善,形成步道环线;在现状植被基础上,对原始地被林木进行梳理改造,引入开花植物,打造“溪流+花谷”的主题景观。不仅如此,景区设计还结合现状景观做了一些功能策划,登山、溯溪、观湖、赏花、听鸟、丛林穿梭、湿地漫游、秘境运动等多元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及水电设施等,让鸳鸯谷景区项目美观与实用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