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健康促进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妤)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道肺炎疾病发病率最高。特别是小孩子还容易并发肺炎和呼吸、循环系统衰竭,甚至威胁生命。为了提高辖区家长的健康意识,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了一场健康促进呼吸道感染肺炎预防讲座,讲座邀请到盐港医院盐田社区社康中心主任医生陈美红为辖区居民授课,讲座吸引到辖区家长35人参加。

讲座中,陈医生详细介绍了小儿肺炎的预防措施有哪些?肺炎的传播途径和一些常见临床表现。肺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肺部疾病,一旦孩子患上肺炎,会给孩子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陈医生告诉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才可以有效地预防儿童肺炎的发生,1免疫接种、2充足的营养、3母乳喂养、4补锌等。平时照顾孩子的时候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应及时清除鼻腔分泌物和呼吸道痰液,改善通气功能,增加肺泡通气量,纠正缺氧。一旦出现肺炎症状要及时检查和治疗。陈医生对家长提出的相关疑问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家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让家长们了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