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闭幕

据了解,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盐田区去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具体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把握盐田新使命新担当。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改革开放宝贵经验,做到“九个必须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努力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切实把改革开放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图,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对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贯彻落实好省、市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为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贡献盐田力量。要深化对盐田区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把握,善于在国际、国内、区域大局中把握盐田发展机遇,积极引进空间占用小、税收贡献大的总部企业和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大力发展金融、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高端航运服务等产业,推动盐田实现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闭幕

会议指出,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形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局面。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职责,把施工图分解为项目书、时间表、责任状,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用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要强化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的气魄担当,拿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无畏胆识,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城区建管第一线、维稳处突最前沿,以火一般的激情和干劲,闯出盐田发展新天地。要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将沙头角中英街打造成粤港澳商贸旅游合作新平台,建成深港间最紧密的优质生活区;要进一步发挥好盐田港的战略作用,以国际大港带动国际化城区建设;要把握综保区管理权下放契机,提前做好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空间效益。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闭幕

会议要求,要突出节点抓落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等攻坚任务,确保实现“开门红”。要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做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组织开展面向各类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好年。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廉洁自律,远离违纪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