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后方陆域交通执法规范化再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永桂)正值岁末年初之际,为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营造一个详和安定的交通环境,在前期交通执法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上,1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交警大队在街道文体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交通执法规范化再提升培训,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队共80余名队员参加了培训。

盐田街道开展后方陆域交通执法规范化再提升培训

会议播放了近期交通整治值守执勤发生的几起典型劝导案例。盐沙交警中队长陈观太对其中发生的执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深入的分析,对交通值守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规范文明执法、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警容警姿,文明用语,配戴执法记录仪,优质服务司机群体。二是要做好交通劝导的管理者、服务者、宣传者。在交通劝导过程中,既要规范停车管理秩序,也要服务好司机停车,指引正确停车,也要做好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维护良好执法形象。由于货柜车车体大、盲区多、速度快,在劝导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定,注意自身安全。规范化文明执法,依法依规劝导,维护执法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纪律教育,提高队伍廉洁性。接近年末时间,停车资源尤为紧缺,在值班值勤中要严守纪律规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保持自身和队伍的廉洁。

盐田街道开展后方陆域交通执法规范化再提升培训

据了解,春节期间,盐田街道将继续与交警大队紧密配合,精诚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继续加大交通治理力度,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加大对司机车辆停放指引,为辖区居民在春节期间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