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下午,盐田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张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必须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事故。

在危险化学品专业救援队训练场,检查组一行观看了应急救援队员的实操训练,并现场检验应急队员们应急队列、水带连接、消防出水等科目训练成果。张智要求应急救援队员要勤加训练,把每一次演练都当成实战来对待,重视第一时间的反应和应变能力,掌握过硬的应急处置本领。同时,要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及时补齐短板,切实补强弱项,不断提高,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在应急物资仓库,张智仔细询问了应急物资种类、数量及管理情况,现场查看应急物资保管、维护、更新、补充、调用、入库、出库等管理台账。张智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应急物资管理,严格执行仓库管理规章制度,做到底数清楚、条目明晰,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能用、够用、好用。

检查组一行还对该公司危险化学品堆场值班记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应急人员操作不熟练、应急物资取用不规范、节前检查记录和隐患治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公司按照有关规范标准,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张智在检查中要求盐田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要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承担着辖区危化品应急救援的任务,使命光荣,全体队员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强化训练,切实掌握和提升应急技能,防患于未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人流、物流、车流密集,生产设备种类庞杂,公司安全管理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要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开展好自查自改和专项治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销号,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日常管理之中,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保持头脑清醒,从内心真正警醒起来,恪守红线,坚守底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析防范安全风险,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严格管理、严格执行、严防死守,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事故,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