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专题传达学习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在工青妇大楼1804会议室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上,张智传达学习了陈清书记代表区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重点解读了陈清书记提出的“用工作业绩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成绩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陈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报告立足盐田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实事求是、立意高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盐田未来发展将起到政治引领、思想导向、精神激励作用,传递出加快建设美丽盐田的时代强音,是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张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吃准吃透区五届四次会议精神,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标要求,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通过学习、贯彻和落实,使自身在政治上有新进步,在理论上有新提升,在实践上有新作为。

张智就安监局贯彻落实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进一步的部署。他强调:一是结合中心工作,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围绕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纳入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按照区党代会工作报告的要求来开展工作,进一步抓基础、建机制、强责任、重落实、促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区安全生产的经验成果,力争在发展中抓安全生产,在安全管理中促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结合执法工作,抓好岁末安全监管。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压力大、任务重等挑战,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严、实、快”的工作作风,要加强执法检查,通过双随机、日常执法检查、网格巡查等方式,用“绣花工夫”抓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指标控制等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结合党建工作,抓好安监队伍建设。要准确把握党代会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能打硬仗的安监队伍,牢牢把握安监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辖区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档、不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