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5G网络助力盐田区企业新运营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了5G网络技术标准的制定和网络的建设。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2020年启动5G商用服务。中国电信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深圳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

中国电信5G网络助力盐田区企业新运营

2017年10月深圳电信率先开通首个5G基站,探索5G无线组网能力;2018年4月深圳电信与华为完成5G无人机首飞试验并取得成功;8月深圳电信以5G试点项目为平台,成功完成Gbps精品体验路线的全线部署;同年10月,深圳电信建成全球首个SA规模组网试验网,实现1Gbps速率精品路线。与此同时深圳电信联合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各环节合作伙伴,围绕“双创”,构建5G能力开放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成5G服务化架构、网络切片、边缘计算、能力开放等5G关键新技术,合作研发5G创新示范应用,提供面向各垂直行业的5G创新解决方案,同步验证对5G网络的设计及技术要求。

中国电信5G网络助力盐田区企业新运营

凭借这些成功经验,2019年,中国电信将联合盐田区政府助力盐田区属地的辖区产业新发展。依托“双创”基地与5G试验网打造能力开放平台,开展“基因大数据+5G”测试探究,旨在提高基因大数据传输能力和分析能力。同时,5G应用的不断研发也将促进基因生物医疗方面的进步。

此外,按计划,将在盐田港码头港区范围内部署5G试验网,利用高速网络和数据传输实现吊臂车自动驾驶,并对吊臂车远程控制提供技术保障,进一步深化技术升级,提升吊臂车的安全和管理能力,降低人工成本并提高企业效益。接下来中国电信将继续推进5G技术创新,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带来更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