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全市排名第一 实现“七连冠”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记者盐田区获悉,在2018年度全市10个区(新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中,盐田区以94.585的高分排名第一,实现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七连冠”。

市容环境管理中心:实行片区责任制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2018年,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以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为目标,以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公厕指数测评为抓手,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了辖区在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公厕指数测评中勇夺第一的好成绩。

区领导带队行走盐田 检查市容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公厕指数测评成绩,同时解决原各业务部门管理跨度大、范围宽、管理力量过于分散的问题,有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升中心与街道整体联动性,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结合实际调整了业务监管模式,并通过调整进一步实现监督管理工作网格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与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顺利开展。自调整监管模式以来,盐田区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成绩稳步提升,辖区总体成绩稳居全市前列,2018年盐田区4个街道中有3个街道全年排名进入全市前十。

2018年台风“山竹”来势汹汹,为盐田区造成严重损失,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共组织绿化、环卫作业人员3650人次,出动各种作业车辆48台,高空修剪车,吊车、铲车等18台,油锯63台,手锯72把,清理倒伏大小树木1850株,清运垃圾243车,清运各类垃圾765吨,第一时间组织分片区开展风后全面清理工作,全力恢复辖区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沙头角街道:以精细化管理破解环卫工作难题

1月9日,深圳市2018年全年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公布,沙头角街道以89.47的高分在全市74个街道中跻身前三甲,勇夺“探花”。2018年,沙头角街道紧紧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这一主线,以精细化管理破解环卫工作难题,持续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该街道负责人定期行走沙头角,掌握第一手辖区环卫现状,倾听居民呼声,确定整改方案。全力整治城市“六乱”,2018年清理违规经营行为5520余宗,清理违规广告2200余张,有效消除了市容顽疾,形成了对破坏市容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

2018年,沙头角街道积极推进田心东路花漾街区建设,打造花团锦簇、花红草绿的优美环境,对标治安管理、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十项城中村治理标准,推进元墩头村、恩上村、官路吓村环境综合治理,打造安全、干净、有序的城中村。全年完成了辖区深盐路等主干道、重要节点的立面刷新和清洗,发动沿街小区100多户家庭美化阳台,其中20户家庭获区最美阳台奖。开展垃圾不落地进小区活动32场,更换或增加果皮箱80多个,辖区所有小区、超市、市场实现垃圾减量分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