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宁晖 吉美霞)在寒假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结合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区计生协开展了青春健护航达人-青春健康冬令营活动,由辖区居民及来深建设者的孩子们组成的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冬令营活动

随着孩子们的一声“老师好”,拉开了整个冬令营活动的序幕。首先,由青春健康讲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预防性骚扰的课题,哪些是身体的红灯区(不能被人触碰的地方),哪些是身体的绿灯区(可以被人触碰的地方)以及如何果断的拒绝别人,通过直观、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怎样保护自己以及他人;其次,由专业医生们现场教授孩子们如何进行急救,心肺复苏、包扎等,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学,让孩子们现场表演急救行为,初步掌握了自救和他救的急救知识。

当天下午,孩子们来到禁毒基地,在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下,孩子们了解禁毒历史和禁毒取得的成果,并通过视频、图片及具体实物,让孩子们清楚的知道身边存在的一些隐形毒品,更直观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活动结束,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孩子们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孩子们也非常喜欢!盐田区计生协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健康与发展,协会也将更多的组织健康发展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负责,更好的助力健康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