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监管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葛亮)为确保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近日,盐田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带队开展第一季度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监管检查。

盐田区安监局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监管检查

在超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对该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岁末年初安全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黄福亮认真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原料采购、储存、领用、出入库台账记录,嘱咐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内部车间班组遵守安全管理流程,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受控、在控。

此轮检查,区安监局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对本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等重点企业开展一次全覆盖式的专项监管检查。检查根据企业具体类型,设计不同的检查表,随机从局执法监察大队和辖区各街道执法中队抽取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全面、彻底的对表检查,力争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如在超美化工科技公司,检查组按照生产型企业检查表,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制定和落实情况,特别是动火、受限空间作业、设施设备维修及检测、事故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应急器材物资配备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

盐田区安监局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监管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超量存放、酸碱及易燃溶剂混存、安全标签标识及危害告知卡缺失、应急物资不足、化学品安全柜与高温炉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在整改过程中,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全力防范事故。

黄福亮在检查中强调,危险化学品各重点单位务必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夯实基础、严控风险,狠抓落实、排除隐患、消除盲区、提升能力,全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发生产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