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前往广西凌云县举办现场招聘会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泽民)1月22日,盐田区人力局组织辖区具有较大影响力、工资待遇较高、社会保障规范的10家企业,前往广西凌云县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498个,吸引351人进场求职,当场确认就业意向53人。

盐田区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据悉,本次招聘会在服务方法和手段上,较之以往的扶贫招聘更加丰富和深入,把招聘会设在了凌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将工作岗位送到了贫困劳动力的“家门口”,为贫困劳动力求职提供了极大便利。招聘会还增设了来盐务工贫困劳动力代表经验分享环节,安排了当地建档立卡人员张良国现场介绍其在盐田区就业经历,这极大地激发了当地贫困劳动力的求职兴趣,坚定求职者来盐务工的信心。据悉,1月23日,盐田区还将在乐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再举办一场贫困劳动力现场招聘会,进一步推动建档立卡劳动力向盐田区转移就业。

盐田区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据盐田区人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盐田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努力把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并结合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推动乐业县、凌云县贫困劳动力来盐稳定就业,在助力乐业、凌云两县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盐田区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以前找工作要东奔西跑,没想到春节前在自己家门口能找到适合的工作,盐田区的扶贫招聘服务真的是太给力了。”来自凌云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席崇创,通过此次招聘会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