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门不用愁了 盐田区建成启用9间智能母婴室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月22日,广东省首批政府公益智能母婴室正式在盐田区揭牌启用。记者了解到,目前,盐田区已建成启用9间智能母婴室,超额完成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这些母婴室主要分布在辖区公园、商业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医院、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共文化场馆以及女员工占比大的企业。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莫熙玲等参加了启用仪式。

盐田区智能母婴室启用仪式

据了解,2018年,母婴室建设列入了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成为了政府“大事”。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母婴室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盐田区2018-2020年母婴室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提出,2018-2020年,盐田区计划建设25间母婴室,全部由区政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