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环保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符晓丽)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认识环保的重要意义,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近日,盐港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参观盐田区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普教育基地。

盐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环保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学生们参观了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流程,玻璃、金属、塑料的处理再利用过程,参观了有害垃圾临时堆放点、废旧家具拆解点、绿化垃圾破碎区、餐厨垃圾预处理区域,以及各类垃圾的末端处理情况,包括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在宣教长廊,学生们体验了宣教机器,观看垃圾分类的动画视频,通过操作宣教机器模拟游戏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常识。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智能化监管平台,了解智能化监管在垃圾分类前、中、后端的应用,了解到分类垃圾的去向以及处理方式。

盐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环保实践活动

学生现场参观工作人员处理垃圾时感触深刻,络绎不绝的垃圾堆积如山,环卫工人按照流程一一处理,学生由衷赞叹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各类垃圾处理的流程,理解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有学生表示:“垃圾分类虽然是小事,却是最有意义的、最能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件大事,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起创建绿色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