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深入辖区重大危险源 开展春节前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安监局针对辖区企业风险特点,结合春节、机构改革等实际,集中组织安监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对辖区两家重大危险源单位进行春节节前安全“体检”,深入企业车间仓库“把脉问诊”,通过开“处方”、送“良药”,确保企业“强身健体”,安全发展。

盐田区安监局深入辖区重大危险源检查

检查过程中,区安监局对辖区重大危险源企业——深圳市瑞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源冷链)和深圳市保惠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惠物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经检查,瑞源冷链存在安全警示标志缺失、配电箱前方操作通道堵塞、金属管线跨接未做栓接及重大危险源档案未单独建档等问题,保惠物流存在设备过滤器法兰无过滤线、违规使用三点式安全绳、个别配电箱屏护盖板缺损及重大危险源档案记录不全等问题。随后,检查组就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向参加检查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交流,为企业下一步完成隐患整改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具了限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企业对发现出的隐患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的时间,严格落实整改。

据悉,在春节和机构改革期间,区安监局将加大一线工作力度,对全区21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逐一检查,反复巡查,做到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确保检查质量。对在检查中发现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整改需要时间的,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继续保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维护和巩固辖区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