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严把三关” 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2019年春运伊始,盐田海事局通过“严把三关”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盐田海事局“严把三关” 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据介绍,春运期间,盐田海事局严把涉客船舶运营单位监管关,组织辖区涉客船舶运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涉客船舶运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严把涉客船员安全教育关,督促相关涉客船舶运营单位加强船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法律法规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知识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船员安全意识,提升船员的社会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严把涉客船舶现场监督关,加大对辖区客运船舶、游艇以及休闲船舶的安全监管力度,核实船舶是否按规定进行进出港报告,督促做好开航前安全自查工作,防止出现超载、配员不足及船员疲劳驾驶等违规现象;核实游艇相关证书与驾驶人员证书,杜绝未持“三证”船舶的非法航行,禁止游艇超载超员出海;严防休闲船舶违法超载、无证驾驶等行为,要求游客按规定穿着救生衣,严禁船舶超时段、超能见度出海航行。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该局将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力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船舶的现场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假期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