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86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9-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月23日上午,政协第五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府办理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表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大会。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据了解,2018年,盐田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追求质量、打造精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理论建设 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始终把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始终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推动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一年来,共召开集体学习会23次,举办学习讲座12期,开展专题培训2次,实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

紧密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积极参加省、市政协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撰写论文21篇,选送省、市政协18篇,其中3篇获省政协优秀奖,4篇入选市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为基层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