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完成2018年度安全生产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月23日至24日,盐田区安委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现场考核,考核组先后对盐田港保税区服务中心、盐田交通运输局、区委组织部、海山街道和区城管局等进行了现场考核。自1月21日起,区安委办已分4批次对辖区各街道、区直机关、驻盐单位等3类共计12个单位的2018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考核。截至1月24日,现场考核工作已完成。

盐田区安委办完成2018年度安全生产现场考核

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调取工作台账、随机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综合今年现场考核情况来看,各有关单位均能把安全生产贯穿于本辖区本行业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全过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其呈现出3个特点:被考核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重大问题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协调,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考核资料完备。各单位能认真吃透考核有关精神,对照标准,全面梳理准备,切实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重点难点问题心中有数,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心中有数。各单位能按照相关要求,自觉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的督促检查,有措施、有整改,且档案和佐证材料详实完善。

考核组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现场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方式,健全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

考核组现场对各有关单位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依法治安、科技兴安、改革强安”新理念,认真履职,强化措施落实,谋求安全新局面。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安全管理的点、线、面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整治力度,确保本行业本辖区安全形势平稳。要抓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主线,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日常排查、隐患治理、复查销号等工作台账。要及时了解掌握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监管动态,进一步健全风险源、危险点台账,制定管控措施,加强巡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事前监管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大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及时曝光各种安全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