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旧城改造问题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讯(记者 杨春丽)1月25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海山街道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讨论和审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到场和代表们一起就该街道的旧城改造、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等问题,倾听代表的建议和呼声。

海山街道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

人大代表肖凯针对目前辖区旧城改造凌乱的现状,建议科学高标准地制定统一的旧城改造规划,高水平、高质量提升城区环境。他还建议通过在海滨栈道打造景观灯光等亮点,打造靓丽的城区景观特色,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在旧城改造和城区规划方面,人大代表黄汉华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加快推进梧桐路沿线规划,通过旧城改造或人行道优化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黄汉华还针对“明厨亮灶”工程中存在的设备监控不到位,食堂、餐馆监控视频资料缺漏问题,建议政府加强监管,真正落实和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人大代表杜丹文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建议加大对有创新活力的成长型优质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他还建议盐田区积极发展培育法律中介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简化企业缴税程序,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法治环境。

杨军对海山街道代表团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盐田区将加快统筹规划城区旧改工作,要考虑清楚“要不要发展”“能不能发展”“如何发展”三个问题,认真谋划,科学布局,统筹推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转变工作面貌、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努力推动盐田港的发展,加快盐田综保区的转型升级,加速全域旅游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严格监督政府工作,为盐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