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月29日,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四次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要从报告中梳理出适合在盐田推行的创新政策、可以在盐田建设的重大项目,形成政策清单、项目清单,逐条落实、逐项推进。”杨军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很重的笔墨作出了推进沙头角口岸重建、编制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发展规划、加快盐田港东作业区工程等工作部署,对盐田的发展释放重大利好,要用足用好有利政策,助推盐田发展。

杨军提出,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综合保税区、盐田港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盐田在更大格局上开放发展;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度对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的发展方向,扎实推进营商环境、要素配置、人才体制等领域改革,努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要在互联互通上主动融入,加快深盐“第三通道”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接驳、深汕城际线协调等工作,支持盐田港东港区规划建设及东南亚等国际航线的拓展,鼓励内陆港建设,推进中英街第二关口、沙头角口岸改造等项目,着力建设对内对外交通大通道,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要素便利互通;要在产业发展上融入,顺应港口航运业转型升级趋势,全面对接港航政策和标准,引进、培育高端航运服务机构,推动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航运交易等现代化航运服务业发展,协调加快设立综保区离岸创新基地,支持“保税+”新业态创新发展,做好进口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充分发挥港口+综保区的叠加优势,推动盐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产业支柱区。

“盐田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是一个非常适宜生产、生活的地方。”杨军提出,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紧扣“宜居宜业宜游”的主题推出“美好盐田”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推介盐田生态福利、民生服务等,提升盐田知名度、美誉度;要系统梳理盐田产业空间、企业扶持政策、项目落地流程等,拍摄营商环境宣传片,高标准策划赴北京、香港招商活动,携手辖区企业共同举办招商推介会,对外展示盐田营商环境政策高地、成本洼地的优势,力争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百亿级企业;要找准旅游市场定位,高标准推进“银色沙滩”“美丽海岸”工程,以大小梅沙、海滨栈道重建为契机,加快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整合,探索发展“通勤飞”“空中游览”等特色项目,谋划旅游主题年活动,做到季季有热点、月月有新意,推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形成重磅出击的声势,切实打响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