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15个党委集中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9-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月29日,盐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书记等15个基层党委书记依次进行口头述职,总结梳理2018年党建工作,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盐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盐田社区党委、物流行业党委、北山工业区党委等15个基层党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从履职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逐一述职。

“开展述职评议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检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的重要举措。”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肯定了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盐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李金泉提出,2019年,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天职”,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并结合街道、社区基层特点,以强党建打造强街道、强社区。

盐田街道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李金泉表示,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勇于担当的党员队伍,坚决打赢综保区围网、交通整治、市容环境提升、安全生产等攻坚战,推动街道社会经济大发展;以服务和引导群众为落脚点,强化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市容环境、安全生产等人财物资源纳入社区管理,赋予社区人、地、事、物、组织统筹管理和调动街道相关职能科室的权力,通过党建引领、为民务实的各项“微服务”,在一线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党心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