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9-01-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沙头角街道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暨红星党支部授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俊超)2019年1月31日,沙头角街道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建强主持,街道处级以上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及党员代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派员列席指导。

沙头角街道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会上,街道机关、事业单位6个党支部书记及5个社区、园区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向街道党工委汇报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思路。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并综合考量各党组织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填写《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表》对述职党组织进行评议。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松宣读《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关于2018年度党支部党员“双星级”评定结果的通报》,对机关第三党支部等8个红星党支部、巫海燕等48名五星党员、万静等81名四星党员、杨志良等82名三星党员、金济民等131名二星党员、伍苗等162名一星党员予以通报表彰,对各类别总积分排名末位5%的42名党员予以通报。接着,街道领导为2018年度街道红星党支部授牌。

最后,吕建强对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意识,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发展。二是固根基,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力。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以《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若干办法》为抓手,持续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推进“两个覆盖”工作,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促发展,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自觉把基层党建放到街道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街道发展优势,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