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向广大网友拜年啦

发布时间:2019-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网民朋友们:

金猪贺岁,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盐田区委、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广大关心、支持和参与盐田建设发展的网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盐田建区20周年。回顾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进步。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左右,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正式授牌,新华联集团南方总部、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实验室等优质企业和项目成功落户,壹海城商业综合体等商圈开业,新登记企业商事主体2954户、增长4.8%。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结率100%,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这一年,我们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较好完成了十大民生实事和348项民生微实事。沙头角中学建成使用,盐田高级中学连续三年荣获全市高考卓越奖,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新门诊医技综合楼全面启用。在全市率先实现50平方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轨道交通8号线沙头角站、海山站双线贯通,盐田国际新A闸正式启用,坪盐通道、盐港东立交等道路建设进展顺利。全面启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3000余场次。有效应对35年来最强台风“山竹”袭击,全区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这一年,我们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区,出台了全国首个城市GEP核算技术规范,获评全国首个区级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实现省级宜居社区全覆盖、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和治污保洁考核两个“七连冠”、污染减排考核“四连冠”。成为全市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完成53项治水提质任务,实现排水小区雨污分流全覆盖。空气优良天数353天,PM2.5浓度为22.4微克/立方米全市最低,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监管率达100%。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滨海城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状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铸就新辉煌,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盐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鸟语花香,是改革开放底蕴深厚的发展热土,热诚欢迎大家来盐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新的一年里,也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网”地关注和支持盐田,与我们一起讲好盐田故事、唱响盐田声音、推进盐田发展。

衷心祝愿大家猪年大吉、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陈清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