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收集全区域覆盖

发布时间:2019-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截至2019年2月1日,盐田区已全部完成智能化分类设备进驻的工作,至此,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住宅小区(城中村)智能化分类收集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覆盖范围扩大到学校、军营、医院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收集全区域覆盖的工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收集全区域覆盖工作,盐田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专门进行了工作部署,开展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持续跟进,紧抓落实。本次全覆盖工作所进驻的智能化分类收集设备为运营商提供的第四代设备,设备包含人脸识别、二维码登录、手机账号登录等智能化功能。此外,第四代设备运用“互联网+分类回收”大数据监管平台和手机APP监管平台,构建了全过程、全链条智能化监管体系,充分利用智能化分类信息、大数据平台等功能,分析垃圾的结构、居民的生活习惯等,形成“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监管”的智能化垃圾分类运行框架。

“下一步,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重点,还将围绕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展开。”盐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计划通过楼层撤桶、设置单位小区统一收集点等方法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利用收集设备智能化的特点,运用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上门宣传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