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召开重点工作开春督战会 吹起新年攻坚号角

发布时间:2019-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9年2月11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盐田街道召开重点工作开春攻坚督战会,针对2019年盐田街道交通治理、城市更新等中心、重点工作进行督战。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飞虎,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街道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综保区二期围网、明珠道北段红线范围及配套区域促签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街道召开重点工作开春攻坚督战会

会议介绍了2018年全年及春节期间后方陆域交通情况。据悉,春节前,盐田街道主动出击,铁腕整治,联合公安、交警、交通执法、行业协会等,开展交通治理百日攻坚战,治理效果显著,实现了辖区主次干道、中心区域、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基本没有违停现象。此外,盐田街道动员行业协会、交通整治组每晚进行路面巡逻,组织交通协管员派发执法公告和停车指引,劝离路面违停车辆。据统计,春节前一个星期,交通整治组共拖走40余台违停车辆,并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违停次数较多的两家企业——深圳德诚达物流公司和深圳利仓行运输服务公司,分别给予行政处罚2万元。

徐富俊在会上要求,为了保持和巩固春节期间交通治理成果,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路面违停现象,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路面违停回潮。要乘胜追击,将路面违停现象压缩到最低限度,同时要联合交通执法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不听劝的进行坚决查处。要坚持疏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周边增开拖车停车场,引导拖车公司和司机转移停放地点。要协同交警、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推进智慧交通工程建设,增设路面违停球,改善交通执法环境,完善路面交通设施和交通标识标牌标线,划定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禁停区域和禁停道路,在梧桐山大道实行客货分离。要坚持治本,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争取市里、区里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强交通疏港设施建设,加快盐港东立交、坪盐快速通道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协调盐田港集团和盐田国际码头加大港口设施利用,通过海铁联运、水水联运,减轻路面交通压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畅通、安宁、便捷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