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其实很简单 践行垃圾分类为环卫工人减负

发布时间:2019-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2月19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但是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恰巧也是城市清洁工们最为烦恼的日子。因为每当这个时候,城市就会额外产生很多节日垃圾。很多人在忙着过节的同时,忘记要将垃圾减量分类,给城市和环卫工人们带来了工作负担。尤其是在元宵节这个喜庆的日子,各类灯笼和布料装饰,一旦在过完节后就会被丢弃,极少数会被回收使用,再加上人们对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的观念不强,所以就造成了乱丢乱弃、污染环境和影响市容的现象发生。

前端垃圾收运

在盐田区,负责前端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车辆正常在各个街道作业,工人们将装有厨余垃圾的绿色垃圾桶搬上垃圾收运车,再运往辖区内专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基地进行处理。

督导员在小区开展分类指引

在小区内,负责垃圾分类运营管理的督导员站在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旁边,仔细检查设备的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一旦发现有不正确的分类现象,及时进行正确归类并提醒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们要严格按照分类要求进行分类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