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其实很简单 践行垃圾分类为环卫工人减负

发布时间:2019-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环卫工人开展清扫作业

在公交站旁,环卫清洁工们正拿着扫把将站旁的残枝落叶进行清扫,并倾倒到公交站旁的垃圾桶,如果垃圾桶被装满了,就得马上联系负责该区域垃圾收运的单位过来处理,避免给公众造成不便。

盐田区垃圾分类循环处理基地

据了解,在盐田区,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对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理三大流程,并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对每一个流程进行细微监控,杜绝出现违规行为。盐田区的生活垃圾在收运后会统一运往盐田区垃圾分类循环处理基地,进行分类处理。在基地内,被运过来的玻璃、大件垃圾等常见生活垃圾,都有专门负责垃圾后端处理的环卫工人进行前期拆解、归类、收纳、储存等工作。

“我们美丽的城市,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在全民狂欢的喜庆日子里,他们还在默默付出,为我们营造优美的环境。而我们普通市民力所能及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尽量减少制造生活垃圾,为环卫工人们减轻负担。”盐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里的垃圾能卖的拿去卖,不能卖的事先在家分类整理好,再拿到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上分类投放,如果遇到大件的垃圾,可以与物业管理处联系处理。“只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就可以为我们地球的资源消耗减量,为身边的环卫工人减负,为自己的生活环境增光!爱护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