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发现“盐田好司机”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浩)3月17日下午,首场“发现盐田好司机 推动文明交通大调解”主题讲座在盐田街道办文体中心新时代讲堂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盐沙中队、盐田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与司机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辖区物流公司共60余名企业法人及司机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为全力配合盐田港后方陆域综保区二期围网、明珠道改造、拖车综合服务中心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的需要,防止施工期间出现大面积拥堵,连日来,盐田街道联合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实行一系列联合执法、“铁腕整治”措施。同时,通过交通协管队员全天候开展路面劝导、24小时视频巡查、在各路段放置禁停牌,开拓TYT-018、TYT-050作为公共临时停车场,并制作和发放辖区周边停车场指引等一系列措施,疏堵结合,努力实现盐田港后方陆域“零违停”的目标。为争取广大司机的支持和理解,今年,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通过策划举办“发现盐田好司机 推动文明交通大调解”活动,广泛听取司机的心声,收集他们对维护后方陆域良好交通环境的意见建议,弘扬好司机事迹,着力营造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长李浩解读了《盐田街道发现“盐田好司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鼓励大家通过参与“盐田好司机”评选,分享自己优秀事迹和遵纪守法的好作风、好习惯,带动大家共建共治共享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随后,盐沙中队副中队长王坚向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录像,强调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法规牢记在心,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

在“司机有话对你说”环节,区人大代表丁鸿哲与司机代表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互动。大家从“如何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良好交通环境”“希望政府为广大司机提供怎样的经营环境”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收集有效建议30余条。丁鸿哲表示,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当好司机群体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平安宣讲环节,盐田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温秋玲向大家介绍了盐田街道扫黑除恶的决心和目标,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呼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敢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共同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司机代表学习认真,互动场面热烈。大家表示,希望能多参与这样的学习、交流和互动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一定会成为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