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程文钦)针对今年以来盐田辖区涉电动车交通事故,伤亡事故当事人均存在未佩戴头盔行为,为切实做好“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2019年3月17日上午,盐田交警大队联合海山街道交安办在深盐海山路口组织召开“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现场会。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海山街道综治办主任邹钦,各中队领导、交安办负责民警及各中队辅警分队长、副分队长参加。

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现场会

现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电动车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讲解现场整治情况;接着,孙毅清与邹钦对“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孙毅清表示,希望组织辖区学校分管安全的校长召开座谈会,组织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到创意港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孙毅清主持。首先,各中队辅警分队长汇报“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数据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

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现场会

孙毅清对各中队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总结:一是各中队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是大队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二是对新一佳路口问题提出措施,由机训中队在新一佳设置执勤点开展整治;三是各辅警分队长、副分队长负责辖区内出现电动车最多的路段,进入杂货店、快递、餐饮等门店与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强调如果店内工作人员出现未佩戴头盔时发生事故,将追究主体责任;四是区交安办牵头,组织大队领导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送头盔上学校”活动;五是加大对电动车骑乘者“不戴头盔”整治力度,打造电动车管理盐田规矩,超标电动车不进盐田,盐田无超标电动车,电动车骑乘者必须佩戴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