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心同植树 深港两地青年为盐田添“绿色能量”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加强深港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动员两地青年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近日,盐田区青年联合会在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同根同心同植树活动。盐田团区委和深圳抽水蓄能电站相关负责人,以及盐田区青年联合会和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青年发展动力会共3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同根同心同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青年代表首先参观了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深蓄电站”)。进入电站大家的目光被宏伟的深蓄电站模型所吸引。据电站工作人员介绍,深蓄电站属于综合开发项目,兼具抽水发电、城市供水等功能,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5.1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8万吨,节省天然气1.83万吨,减排温室气体总量约2717.28吨。2018年9月25日,深蓄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国内首座建于城市中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参观深圳抽水蓄能电站

记者了解到,深蓄电站从规划设计开始,便融入了环境保护理念,边施工边复绿,尽可能减少对森林植被的破坏。此外,电站采用的绿色环保建材和再生建材,也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同根同心同植树活动

参观完毕后,青年代表来到位于深蓄电站上水库的郊野公园,开展植树活动。进入植树区域,大家干劲十足,有的人扶苗,有的人铲土,分工合作。经过一个小时紧张忙碌,一株株凤凰树新苗深扎泥土,迎风挺立,一片“青年林”显露出雏形,为盐田再添一抹新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与活动的青年表示,未来将用实际行动,为美好盐田添加更多“绿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