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志愿者城区”建设 盐田区组建志愿者讲师团

发布时间:2019-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你好,我想报名参加盐田区志愿者讲师团,这是我的报名表格。”连日来,不断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来到盐田区义工联秘书处,提交《盐田区志愿者讲师报名表》,争取成为盐田区志愿者讲师团成员。

盐田区组建志愿者讲师团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盐田区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开展,提高盐田区志愿者服务的整体水平,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推进“志愿者城区”建设,盐田区义工联正在组建一支20名成员的盐田区志愿者讲师团,凡是辖区内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志愿服务、有意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人员均可填写《盐田区志愿者讲师报名表》,并在指定时间内将报名表(纸质)送交至区义工联秘书处。

该招募时间为3月12日-3月26日,截至3月21日,已有22名志愿者递交了报名表,报名人员涵盖了企业白领、学校教师、社区居民等,年龄段从18岁跨越到45岁。下一步,盐田区义工联将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资料审查,审查结束后,统一组织志愿者讲师资格系统培训,并对通过正式培训,且试讲合格的志愿者颁发证书。

截至3月21日,已有22名志愿者递交了报名表

“我是一名全职妈妈,现在子女长大了,空闲时间变多了,得知盐田正在组建志愿者讲师团,便赶紧过来报名。”王巧已经定居在沙头角,过去几年她坚持做义工,志愿服务达800多个小时。为了更专业的做好志愿服务,王巧希望不断为自己充电。她说,自己从一名家庭主妇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在其中发现自己的价值,也获得了快乐。

“2018年,盐田区志愿者人数从2.4万人增长到3万人,增长了6千人,增长幅度较大。”盐田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盐田区志愿者讲师团,是盐田区打造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升级版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吸纳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有志之士加入,充分结合盐田实际需求,高效对接居民所需,就地、及时为辖区居民提供菜单式讲座和培训活动,为盐田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