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龙华区民治街道办到盐田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3月21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一行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主任谢伟光以及德立信公司盐田项目部陪同考察。

龙华区民治街道办到盐田考察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考察组先后前往蓝郡西堤、中英街壹号、广北市场、暗径新村、循环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对盐田区智能化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小区垃圾分类宣导工作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分类运营管理模式进行详细地了解,并对盐田区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全覆盖、中端分类收运全覆盖、后端分类处理全覆盖、终端大数据监管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体系,以及餐厨垃圾一体化收运系统化运营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盐田区作为国家生态区,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非常重视。据了解,目前盐田区在228个物业小区(含城中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军营共投放了350套德立信智能化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居民使用设备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可获得积分奖励并用于兑换生活礼品。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每个小区都按照设备1:1的比例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19~21点定期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投放指导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特发和平里小区于3月19日正式启动了“智能化”垃圾分类减量项目试点工作,首次引进了德立信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具备自动称重、人脸识别、收运提示和大数据操作系统等功能。民治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赴盐田考察,通过深入了解有着成功经验的垃圾分类运营管理的“盐田模式”,不断探索、交流和学习,全面推进龙华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迈向“智能化”“标准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