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垃圾处理要及时 盐田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分外忙碌

发布时间:2019-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3月,随着初春的到来,深圳也笼罩在一股潮湿的雨季中。在盐田区的“小区资源回收站”旁,身穿绿色马甲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比往常更加忙碌了。

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潮湿天气会加速生活垃圾的腐坏,对其收集处理需要及时,尤其是厨余垃圾,一旦不进行前期规范分类收集,就会给后期的处理问题带来大麻烦。连日来,盐田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都要多次对小区内的“小区资源回收站”进行日常检查,确保设备的系统功能正常运转,同时对设备内垃圾桶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保证设备机身和周围的卫生情况良好,优化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负责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垃圾分类的执行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居民投放错误的情况发生。垃圾分类督导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一旦发现便会及时更正,并不定时驻点设备旁,持续为小区的居民指导,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日常工作还包括开展用户意见调查、发放垃圾分类相关物资、定期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等宣传推广活动。据介绍,小区的居民完成前端的分类投放后,盐田区安排专业人员进入小区分类收运,并将垃圾送往盐田区的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基地进行暂存或处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基于“分类”的前提。

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盐田辖区的物业小区,每周定期开展的周六“资源回收日”活动,居民们都拎着大袋小袋的垃圾,通过“正确投放——获取积分——兑换奖励”的流程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不止美化环境,还能得到物资奖励,对于精打细算的阿姨们来说,再划算不过啦!”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日常工作
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