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晓)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结控办于3月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3月上旬,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以“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为主题,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现场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向师生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折页。

3月12日,该院在医院门诊部十三楼乒乓球室举办了“共防结核病,乒乓传友情”友谊赛,所有参赛队员签字志愿成为盐田区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出一份力,将锻炼身体、建强体魄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相结合。

3月24日上午,该院联合田东社康中心在海山街道举办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和危害等,提高居民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肺结核患者早期发现、规范诊治,减少结核病的传播。活动现场约有200余人前来咨询和义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在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中,辖区2家医疗机构、13个社康中心、19所中小学、30所幼儿园共张贴宣传画册200张,发放宣传小册子300本、宣传折页6000张,招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