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集中部署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3月2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强调,要始终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2018年,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区20周年为主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现场

2018年,盐田区在中央、省、市、区及香港各类媒体刊发和播出盐田相关新闻2000余篇,微信订阅号“发现美好盐田”、盐田网等新媒体平台累计推出稿件近5000篇,唱响新时代盐田强音;围绕建区20周年主题,累计在中央、省、市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专栏等媒体上推出报道130余篇;举办“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成就展”,统筹制作形象宣传片《蓝色盐田幸福港湾》;打造开放式网络意见交流平台“民生盐田”,全年共收到网友有效诉求391条,网络答政力度不断提升;围绕建区20周年主题,累计在中央、省、市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专栏等媒体上推出报道130余篇;

过去一年,盐田区启动了盐田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在全区开展为期三年的“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完成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盐田综合体育馆等一批基础文体设施的升级改造,建设完成4个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9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100%全覆盖,在全区启动24小时自助智慧书房建设,率先建成“十分钟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圈”;全年组织各类演出、培训、展览、讲座等文化活动约3000场次,组织公益电影放映244场,推出“公益电影民心卡”1.6万张,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董秀在会上要求,要加强资源整合联动,唱响新时代盐田强音。要针对盐田深度对接“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的重大举措,针对盐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开展全方位、系统性的正面宣传,形成舆论合力。要统筹推进“美好盐田”城区形象宣传,提前做好新时期盐田发展的整体宣传规划,将盐田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创业后发优势倍显、发展前景无限美好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形象传播出去。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新格局,加快推进政务媒体的供给侧改革,继续整合报、网、台、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尽快从协同发展到融合发展,切实实现新闻从单纯报道到“新闻+政务+服务”的转变,集聚宣传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