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与交响乐精彩融合 盐田交响乐团奏响深圳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9-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一场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现代红色经典交响京剧音乐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华丽奏响。作为盐田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盐田交响乐团举办专场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为深圳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交响红色艺术盛宴。

《现代红色经典交响京剧音乐会》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红色经典,本次演出独辟蹊径,以西方交响乐为“国粹”京剧配乐的形式,带来别具一格的音乐艺术演出。交响京剧《杜鹃山》——“乱云飞”、《红灯记》——“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曲折回环的专业京剧演唱与节奏起伏的大型管弦乐演奏默契配合,将红色经典展现得淋漓尽致、扣人心弦。更有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等管弦乐表演,和《海港》《奇袭白虎团》《智取威虎山》等红色曲目组成的京剧交响联唱,演唱与演奏丝丝入扣,现场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现代红色经典交响京剧音乐会》

据悉,盐田交响乐团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动,成功举办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音乐会、《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交响乐下基层巡演等,并连续在第三届和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大赛中荣获杰出金奖。乐团高水平的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现已成为盐田文化软实力的标志和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现代红色经典交响京剧音乐会》

“京剧与交响乐分别为中西文化中的经典音乐艺术,中西音乐碰撞在一起定会擦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相信今晚能给观众奉献一场丰盛的京剧交响盛宴。”盐田交响乐团团长林嘉澍告诉记者,作为盐田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盐田交响乐团能走出盐田,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盐田区的一种荣幸,也是盐田区文化软实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