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调解员为桥梁 盐田街道拓宽基层调解组织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9-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浩)3月30日下午,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在盐田街道新时代大讲堂举办了发现盐田好司机活动暨中侨联合物流调解小组授牌仪式。作为特邀嘉宾,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鲍辉、盐沙交警中队中队长陈观太现场为80位企业负责人及司机朋友授课,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宗海为深圳市中侨联合物流有限公司调解小组授牌。

发现盐田好司机活动暨中侨联合物流调解小组授牌仪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违法驾驶电动单车与机动车发生碰撞,以及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视频。震撼惨烈的画面提醒司机朋友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驾驶、文明出行。

盐沙交警中队中队长陈观太

陈观太在活动中表示,近期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收到了阶段性的成效,这与盐田街道、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铁腕治理”密不可分,但也有赖于广大司机朋友的支持和理解。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改变固有思维和侥幸心理,有关部门将瞄准“零违停”的目标,将持续有序推进交通治理工作,决不松懈。

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鲍辉

鲍辉就如何共同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良好交通环境,从多方面多角度地与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和司机朋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司机违停,为什么企业法人也要一并接受约谈”、“取消拖车临时停车位、取缔占道修车大家有何看法”辖区及周边停车场收费标准等问题与参会司机代表进行了互动。他表示,企业作为生产经营的主体,在经营管理中负有不可推卸的主体责任,企业必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