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民促会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区民宗局组织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盐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侠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民促会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了解中英街的起源、鸦片战争等历史,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总体要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内容,同时就如何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盐田区民促会会长谭彦丽表示,要积极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政策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区民促会的促进作用,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携手共进,共同维护盐田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局面。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沙锦涛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区民促会的往来,凝聚双方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乡亲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